close

「晚上好啊巴黎!我們準備好了!」Eagles of Death Metal(EODM)主音Jesse Hughes前晚高呼,為一場非一般的音樂會拉開序幕:樂隊要用「樂與怒的療癒力量」,助一群曾跟他們出死入生的樂迷,驅走巴黎恐襲造成的恐懼和傷痛。
去年11月13日恐怖分子血洗法國巴黎巴塔克蘭音樂廳,89人死,當時在場演出的正是美國樂隊EODM。事隔三個月,EODM重臨巴黎,在第九區的奧林匹亞音樂廳跟樂迷聚首,恐襲生還者免費入場。

主音攬坐輪椅生還者樂隊在法國老牌歌手Jacques Dutronc描寫巴黎開展新一天的金曲《Paris s'eveille》和觀眾歡呼聲之中出場。雖事前有人擔心音樂會或會令人想起當日的驚懼,當局亦安排心理專家在場,但觀眾看得非常投入。
音樂會期間大家曾一起悼念死難者,有人給主音送上紅白藍三色的頸巾,Hughes亦將一曲致送給在恐襲中喪命的EODM商品經理Nick Alexander;但傷感的時間不多,觀眾情緒越趨高漲,尤其是當Hughes忘形敲爛結他時,大家更瘋狂喝采。到演唱會終結時,Hughes激動地跳下台擁抱一名坐輪椅的恐襲生還者,不少人流淚相擁。
其實事前Hughes曾說擔心「會在台上崩潰」,有生還者也坦言滿心忐忑,尤其是不少人在恐襲後連看電影也不敢。恐襲當日靠裝死逃過一劫的26歲青年亞歷克斯坦言音樂會中「坐在傷者旁,有四分三時間很難過……最難受是小鼓的鼓聲令我想起槍聲」。
隨着演唱會尾聲高潮來臨──Hughes用紅白藍三色的結他演奏滾石樂隊的《Brown Sugar》時,亞歷克斯也投入起來,「我成功看完一場演唱會」。Hughes看來也憑音樂重生,他激動稱觀眾為曾經同生共死的「老友」,「你們從此甩不開我啦!我已是巴黎人了!我需要你們,而你們沒教我失望!」

我們是Rock Code 搖滾條碼
台中樂團台中搖滾樂團台中流行搖滾台中駐唱樂團台中婚禮樂團台中創作樂團搖滾台中搖滾樂團台中搖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 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